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教育基地建设

三地盟组织到南充开展党史盟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广西省百色市、湖南省岳阳市民盟组织分别到南充开展党史盟史教育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全程陪同。

三地盟组织共组织盟员40余人,分别前往西充县张澜故居参观学习。在张澜故居,他们顶着烈日,十分认真地参观了张澜先生的故居,瞻仰了张澜先生的铜像,并在竹林书院缅怀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在故居内的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讲解员向盟员们讲述了中国民主同盟争取共同抗日,推动国家民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征程,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了他们爱党爱盟的情怀。部分盟员还参观了罗瑞卿故居和张澜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和爱国理想,切身感受到了百年辉煌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广大盟员备受激励。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盟先贤爱国民主思想、忧国忧民品质、清正廉洁作风,学习和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宽广眼界、大局观念和忧患意识,坚定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参政党工作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吴薇以及机关干部,西充总支部分盟员一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