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民盟南充市委提案已获全部答复

9月30日,民盟南充市委收悉顺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06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南充“大学城”项目建设的建议答复的函。至此,民盟南充市委今年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的提案已获得全部答复,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一个季度。

提出提案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助推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今年2月18日召开的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民盟南充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南充“大学城”项目建设的建议》 《关于推动我市“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等七件关涉社会、经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内的热点、难点提案,获得市政协立案,交由顺庆区政府、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经济信息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和部门办理。提案承办单位和部门多次以电话、信函或者见面协商方式与民盟南充市委提案作者沟通,了解作者意图,传达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实现了由“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的转变。对此,民盟南充市委在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的满意度测评中均给予了“很满意”评价。(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