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第二次会议聚焦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6月10日,民盟南充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讨论。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吴薇、相关基层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组部分成员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主持。

     

“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是民盟南充市委的一项创新工作,旨在为盟员搭建一个交流和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平台。会前,相关基层组织发动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盟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提交了调研报告。会上,他们围绕会议议题,从基层污水处理、嘉陵江砂石开采、渔业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等方面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碰撞产生出许多真知灼见。按照中共南充市委的安排部署,民盟南充市委对口阆中市开展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本次参政议政座谈会,也为今后更加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打下了良好基础。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在会上也积极建言,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参考。“我们阆中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在前期建设中存在设计不科学、配套不到位的问题,建议要进一步修改技术参数,做好改造,确保尽快稳定运行”,来自民盟阆中市委的专家李仲伟在会上积极发言。随后,来自直属二支部的专家刘骏就阆中在环保督查中出现的大气环境、小水电管理、小流域水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做了通报,并与其他专家组成员讨论了解决办法,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唐虎鸣在会上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主责主业,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在讲政治、顾大局的前提下,讲究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的手段和舞台。“跟党走、爱南充、建金言”参政议政每月调研座谈会是盟市委打造的亮点工程、特色工程和品牌工程,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次的任务,落实到人头,激发盟员的参政议政热情,提升民盟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盟市委将认真吸收本次会议成果,加大成果的转化,通过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的方式,将好的意见建议报送给相关部门。他还鼓励广大年轻盟员要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打造过硬的自身本领,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