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12月30日,民盟南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南充市委主委袁伟平,副主委覃发超、唐虎鸣、李灵参加学习。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袁伟平主持。

会上,袁伟平领学了民盟十三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随后,盟市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三个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朝勇对民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筹备充分、学习扎实,班子成员谈体会深刻,并对盟市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找准政治方向;二是要找准议政重点,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袁伟平在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民盟十三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充民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结合原文学,结合实际学,学懂弄通悟透,做到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民盟十三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建诤言、献良策,倾情服务社会,确保民盟履职始终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党为师,对标参政党“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塑好党派良好形象。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动广大盟员“双岗建功”,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披肝沥胆、奋勇向前,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盟市委秘书长吴薇和机关干部列席本次会议。(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