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四川省委生态委员会赴南充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课题调研

3月1日至2日,民盟四川省委生态委员会副主任顾林生率专家团队到南充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课题调研。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安排部署,民盟四川省委对口南充市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找准监督重点,为推动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精准建言,切实深化民主监督成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仪陇县双胜镇、南部县谢河镇、阆中市老观镇现场调研,围绕农村“厕所革命”、农业面源污染、乡镇污水处理、小河流治理、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了走访。在走访结束后,还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相关县(市)的生态环保、农业农村、住建、发改、乡镇等单位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与调研的各位专家也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提出了问题并得到相关单位的解答,专家们还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

顾林生表示,调研结束后将认真梳理调研内容,结合专家意见,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从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高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民盟四川省委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罗泽鹓,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相关县(市)统战部部长、民盟组织负责人一并参加调研。(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