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关爱女性 服务民生——嘉陵民盟扎根社区系列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民盟嘉陵总支充分利用医疗卫生方面的优势资源,组织妇产科专家在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开展了以“关爱女性 服务民生”为主题的庆“三八”送健康进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来自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的妇产科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及具体案例,从“当妊娠遇上甲流”“新生儿护理”“无痛分娩”等方面,为40名社区妇女进行了健康科普讲座。在场妇女纷纷表示该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增强了妇女的健康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提高了妇女的健康素养。

随后,妇产科专家为社区妇女免费看诊,此次妇科检查包括阴道镜检查、血压、抽血化验等多个检查项目。医护人员一边细致地为她们进行妇科检查,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同时,详细记录了检查情况,出具检查报告,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有针对性地为她们普及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等内容。“医生和志愿者们服务用心、检查细心、咨询耐心,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做妇科检查,检查完了有疑问,医生当场解答,特别方便。”社区居民秦女士赞不绝口。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践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初心,我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帮助社区女性掌握健康知识,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爱”民盟嘉陵总支主委但翔介绍,下一步,嘉陵民盟将继续扎根社区,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