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帮扶工作

民盟南充市委开展“萌童计划”关心社区困难家庭孩子


4月22日,民盟南充市委联合共青团顺庆区委、顺庆区新建街道办,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山书院,举办了“萌童计划”签约启动仪式。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共青团顺庆区委书记文章,顺庆区新建街道党工委书记成政绰参加仪式,新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杨阳主持仪式。

“萌童计划”是以共青团四川省委“童伴计划”为载体,民盟南充市委联合团委组织、乡镇(街道)共同发起,旨在关心关怀留守儿童,以“微心愿”“微课堂”为主要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袁伟平代表民盟南充市委与共青团顺庆区委、顺庆区新建街道办共同签署了《“萌童计划”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协定,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合作模式,打造志愿服务新平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助力社会服务和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民盟南充市委向新建街道的27名困难家庭孩子捐赠了书籍。成政绰代表顺庆区新建街道对民盟南充市委的慷慨捐赠和共青团顺庆区委对活动开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孩子们,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必要的帮助,促进他们茁壮成长。

袁伟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南充民盟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各级民盟组织长期以来都秉持“做实事、做好事”的方针,倾力打造“烛光行动”“黄丝带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指出,南充民盟一直十分关注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成长。长期以来,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积极开展“送课下乡”,慰问贫困学生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南充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她提出,将进一步深化“萌童计划”的内容,改变单纯地送物资的简单帮扶模式,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持续付出真心,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打造成社会服务的品牌。最后,她希望孩子们要承关怀而奋起,刻苦学习,强健体魄,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顺庆区盟员教师赵晨灵为孩子们开展了“打开心窗,遇见真我”的主题课程,花与希望志愿者协会的江雪老师为孩子们上了手工课。孩子们十分感谢两位老师的讲授,他们表示不仅明白了很多学习、做人的道理,还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民盟南充市委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