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盟地合作

民盟营山县总支为锁口村村史馆捐赠村志


4月24日上午,民盟营山县总支到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村史馆开展捐书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绿水镇和民盟营山县总支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民盟营山县总支历时近半年时间,采取多种方式,采购了全国各地108个村的村志,价值近万元。锁口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邱晓波接受了捐赠。这些村志涉及地域广泛、史料丰富,展示了不同的村域文化和乡土风情,为读者了解村落的历史文化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等多重作用。

锁口村村史馆于2022年9月布展,在民盟营山县总支的支持下,用生动的方式,展示了锁口村历史沿革、民俗风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重点的发展历史。这次捐赠的村志,丰富了锁口村村史馆的馆藏内容,形成鲜明特色亮点,有效推进了锁口村文明创建的深度发展。(民盟营山县总支冯玉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