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帮扶工作

南充市高坪区政协民盟界别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成长”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5月14日,南充市高坪区民盟界别联合民建界别、文化艺术界别、宗教界别、少数民族界别以及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在阙家镇火烽村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南充市高坪区政协五个界别委员代表向火烽村捐赠了涵盖诗词、国学、寓言童话等多种类图书100余册以及篮球、跳绳、网球拍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积极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

捐助活动后,还开展了阅读陪伴活动。活动从分享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开始,盟员张敏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绘本世界、感受阅读的乐趣,鼓励孩子们识爱、知爱、学会大胆表达爱。委员代表们与孩子们共同诵读了《写给母亲的诗》《纸船—寄母亲》《赞美母亲》《母亲》等诗歌散文,孩子们尽情表达了对妈妈的爱与感恩。在随后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趣味讲座中,心理老师通过讲故事、做游戏、趣味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生活中发生的问题,并学习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正确处理问题。

此次活动也是民盟南充市高坪区总支“大手牵小手 温暖伴成长”留守儿童成长陪伴系列活动之一,总支将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心理上有疏导、在学业上有辅导、生活上有陪伴,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民盟南充市高坪区总支杨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