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民盟营山县总支两件集体提案被县政协督办

6月12日下午,营山县政协在县教科体局一楼会议室,就民盟营山县总支在今年营山“两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强对精神病人管理的建议》《关于在DIP付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两件集体提案召开督办会议。营山县政协副主席罗永强出席会议。

两件提案均是民盟营山县总支结合营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经过精心调研和走访后形成的意见建议。在《关于加强对精神病人管理的建议》提案中,主要针对那些丧失了社会适应能力,或伤害自身或扰乱社会秩序的精神病人出现攻击、伤人、打砸财物等暴力行为等管理问题提出的建议。在《关于在DIP付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案中,主要针对在营山县实施DIP付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提出的建议。在提案提交后,经营山县政协主席会认真审议,被选为2023年重点督办提案,并确定由县教科文卫体委牵头督办,由县卫建局、县医保局等单位主办。

在座谈会上,罗永强肯定了民盟营山县总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立足关爱,深入调研,有的放矢,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切实肩负起了应有的职责。他要求承办单位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态度鲜明,积极办理、措施有力,积极吸纳提案中的好建议,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等从如何狠抓落实、专题研究、座谈面商、具体措施等方面通报了两件提案办理情况。民盟营山县总支积极与承办、会办单位进行了沟通协商,就如何改进相关工作与相关单位开展了讨论,并对相关办理单位认真吸纳民盟建议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民盟营山县总支对本次督办会议发表了“满意”的协商意见。

督办会议由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黄倩主持。民盟营山总支负责人、县政府办、县目标办、县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同志、住营市政协委员及部分相关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民盟营山县总支冯玉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