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盟地合作

同心帮扶联“姻亲”  携手共赢促发展——民盟营山总支与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联合助力产业发展

6月27日,民盟营山县总支与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联合开展帮扶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副秘书长张真华、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和学、副处长李星东,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副主委王奎,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民盟营山县总支主委龙凌,营山县锁口村支部书记吴明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帮扶活动由民盟成都市委牵头组织,两地盟组织实地考察了民盟成都市委会定点帮扶的简阳市江源镇双井村,了解该村的人文地貌、基础设施、农田土壤、自然环境和种养殖业及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民盟营山县总支介绍了营山民盟基本情况及实施“盟绿合作”以来社会服务的亮点特色工作,重点从引进绿竹笋产业并持续在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开展帮扶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希望两地盟组织共同助力开发推广绿竹笋、壮大绿竹笋产业的愿望。 

何立新表示,民盟成都市委会将于近期对营山民盟帮扶的绿竹笋产业考察调研,加强联动,深度交流切磋、相互碰撞、整合资源、共促共进,充分发挥民盟组织人才荟萃、资源密集优势,携手共赢促发展。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民盟给的 “定心丸”,他们干好企业的信心更加坚定,将进一步理清思路、主动规划,在提升绿竹笋品质,创建绿竹笋品牌,后续跟进推动上下功夫,力争做好优质富民产业。

自2023年两地盟组织缔结为友好支部成为“姻亲”以来,双方持续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和经验共享,深入推进两地民盟基层组织对口帮扶工作,同心同向,积极为乡村振兴聚力助力发力,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28日,两地盟组织还考察了龙泉驿桃园基地、双流区金河乡桃园农庄等地。(营山民盟冯玉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