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帮扶工作

营山民盟开展种养业技术培训,科技助残增收


2023年6月以来,民盟营山县总支科技支部组织盟员李阳林、滕明佳、赵建平等种养殖业专家及技术人员会同县残联及相关学校,在望龙湖镇、骆市镇、灵鹫镇、西桥镇、消水镇、清水乡开展种养殖业技术培训活动,助力残疾人增收致富。

在培训现场,专家们针对种植业、家禽养殖等种养实用技术和动物疾病防控等专业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剖析了种养业发展实践中的经验教训典型案例。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广大残疾人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发扬身残志不残的精神,以实际行为搞好种养殖业,扩大生产规模,以致富增收的实绩回报组织和专家们的关心、帮助。

截至目前,已培训6个乡镇残疾人1500余人次,向受训群众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并与部分养殖业主进行面对面咨询交流,发放鸡、鱼种苗1.2万余只(尾)。(营山民盟赵建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