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民盟南充市委会赴南充市嘉陵区开展“健康社区”建设课题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民盟四川省委会下达的课题调研任务,深入了解“健康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围绕“健康社区”建设工作建言献策,7月18日,民盟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川北医学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谢勇恩带领调研组到南充市嘉陵区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开展“健康社区”建设课题调研。民盟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南充市政协教科体卫委副主任唐虎鸣,民盟南充市嘉陵区总支主委、南充市嘉陵区疾控中心主任但翔,黄莲湾社区书记张兵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黄莲湾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图书阅览室、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进行实地调研,围绕社区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文化、服务支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走访了解。

在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和社区健康工作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张兵介绍了黄莲湾社区在“健康社区”建设方面的亮点及经验,以及在“健康社区”建设中面临的政策、资金困难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还对南充市嘉陵区民盟在过去为社区提供老妇幼关爱活动,积极支持黄莲湾社区“健康社区”建设表示感谢。

参与调研的各位同志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问题并充分沟通,围绕“健康社区”的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团队配置、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

谢勇恩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健康社区”建设的概念、国内外发展历史和现状情况。他指出,优化“健康社区”建设,一要完善政策,健全社区工作网络;二要加大宣传教育,营造“健康社区”建设氛围;三要整合上下资源,合力推进社区建设。他表示,调研结束后将认真梳理调研内容,结合相关意见,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尽快提交民盟四川省委会,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南充民盟宋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