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烛光行动

送教展现盟员风采,携手促进教育均衡 ——民盟西充教育综合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为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为乡村教师送去教育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进一步推进西充教育均衡发展,11月17日,民盟西充教育综合支部盟员一行前往西充县义兴中学开展初中物理“送教下乡”活动。

在活动中,由李华强担纲主讲,他是西充物理教学名师。李老师一改传统的讲授教学模式,以魔术师的“戏法”引入新课,激起学生强烈的学习探究兴趣,并在教学中设计了多个探究小实验,分小组开展合作实验、讨论和小结,让学生在实践探究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课程紧扣教学目标,结合学生实际,教学针对性强,学生参与程度高,师生协作默契,教学方式新颖灵活,真正实现了课堂教学从知识传授向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转变。同时,大家热烈赞赏西充民盟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长期关注县域基础教育,结合资源优势传经送宝,助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为全方位提升县域基础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贡献了民盟力量。(西充民盟赵自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