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烛光行动

民盟南充市高坪区总支联合高坪区检察院开展留守儿童主题陪伴活动


为确保儿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12月16日,民盟南充市高坪区总支联合高坪区检察院到阙家镇火烽村开展了以预防儿童性侵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做自己身体的小卫士”留守儿童爱心陪伴活动。火烽村31名儿童,19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蔡兴用轻柔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了身体中哪些是隐私部位和如何保护隐私,并从具体案例出发,耐心且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等知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保护自己身体的重要性,还学会对不良接触和性侵害行为勇敢说“不”,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随后,盟员唐青青组织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绘本《聪明的亚历山大》,以活泼生动的语言、积极踊跃的问答互动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失败不可怕,多动脑筋就能找到办法的人生道理。

此次活动在盟员李久彦带领孩子们开展的“老鹰捉小鸡”“单脚接力我最棒”的趣味游戏中圆满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陪伴活动别开生面而且形式新颖,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成长之课。(民盟高坪区总支唐青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