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会参与“缤纷冬日·童享新年”主题活动


1月26日,由南充市民政局主办,民盟南充市委会等单位协办的“缤纷冬日·童享新年”甲辰龙年迎春庙会活动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巷文化街举行。通过庙会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40名困境儿童提供社区参与的机会,创造与人交往、联结的场域,促进儿童与社区的融合,提升儿童社会交往能力与自信心。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儿童分别参与手工灯笼区、新春送福区、套圈区、新春灯谜区、窗花迎春区等活动,并带领困境儿童逛庙会。民盟南充市委会机关干部为困境儿童发放成长礼包,将活动现场串联成一幅喜庆祥和的庙会游园画卷。

此次活动引导儿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亲近感和感受力,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民盟南充市委会也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中来,让困境儿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关爱、关注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