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帮扶工作

川中监狱与民盟南充市委会共同开展帮教活动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对生病服刑人员及服刑人员子女的关怀,2月4日至5日,川中监狱与民盟南充市委会前往成都开展帮教活动。川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杜恒及监狱相关负责人,民盟南充市委会社会服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帮教人员一行前往四川大学,为一名服刑人员子女提供社会帮教。该服刑人员子女因为父亲服刑,对她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了一定影响。当她向监狱民警表达了自己立志考四川大学的想法后,监狱民警立即联系了四川大学为她提供帮助。4日下午,帮教人员带她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民盟南充市委会社会服务负责人为她讲解了张澜先生的教育思想,监狱心理辅导专家还在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道办公室为她提供了心理辅导。帮教人员一行鼓励她要好好读书,放下心理负担,努力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下一步,民盟南充市委会将切实按照与川中监狱签订的《“黄丝带帮教”框架协议》相关内容,积极发挥党派优势,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系列帮教活动,助力他们更好改造,全面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民盟南充市委会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