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社会服务 > 帮扶工作

春风暖高墙,携手助回归——民盟南充市委会到川中监狱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新年伊始,乍暖还寒,2月2日,民盟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唐虎鸣一行到川中监狱,与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春风暖高墙·携手助回归”社会帮教活动,用大爱融化坚冰,用真情传递温暖,用帮教助力新生。

上午10时,帮教活动在川中监狱教育中心四楼大厅内举行。会上,川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杜恒代表监狱致辞,对来狱开展帮教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与相关单位的协作,助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通过现场播放视频,向前来参加帮教活动的15名成都市武侯区籍以及30余名原籍为成都市其他地区的服刑人员介绍了家乡在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变化与发展,并向武侯区籍的服刑人员发放帮扶物品,鼓励他们安心服刑、踏实改造。成都市武侯区籍服刑人员代表杨某某和李某某作了饱含忏悔和感恩的发言,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看到了走出高墙,迎接新生的希望。

唐虎鸣在帮教会上讲话,他表示,民盟与司法系统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民盟南充市委会将切实以此为纽带,积极与川中监狱深入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充分发挥南充民盟在文化、教育、心理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助力川中监狱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效果。他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工作机制,推动帮教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发展,要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帮教合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多元帮教格局。他教导服刑人员要相信党、相信社会,保持良好的改造心态,以积极的改造行动来回馈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

下一步,民盟南充市委会还将继续与川中监狱开展帮教活动,以建立帮教品牌为目标,实现监狱社会化帮教工作向纵深推进。(南充民盟范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