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谋共识、凝心聚力促发展——南充市高坪区盟员在“两会”上履职尽责


2月26日至28日,南充市高坪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高坪区第七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高坪民盟的12名区人大代表和30名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了“两会”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参会盟员们认真听取报告,积极讨论发言,围绕区委“1336”发展战略和“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建设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总支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支持促进高坪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建议》2篇集体提案;盟员个人或联名提交议案提案42份,小组讨论发言40余人次,形成意见建议100余条,涵盖经济、教育、医疗、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在“两会”期间发出了民盟声音,体现了民盟担当,展现了民盟作为。

大会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高坪民盟被区政协授予“宣传思想和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总支提交的《关于发展我区农村庭院经济的建议》和盟员赵明提交的《关于深耕历史文化沃土,助力旅游名县创建的建议》被评选为2023年优质提案。任海娟、张敏、闻豪、蒲红梅、赵明等5名盟员获评优秀委员或先进个人,周芳获评2023年度履职优秀基层区人大代表。

大会闭幕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格外珍惜民盟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高坪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民盟新的更大贡献。(高坪民盟任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