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获奖信息

民盟营山县总支获全盟“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3月14日至15日,民盟组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对在组织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民盟营山县总支荣获“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近年来,民盟营山县总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盟员队伍建设。一是以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政治学习为载体,强化盟员政治素养,增强思想共识和认同感;二是以组织培训、现场参观、考察学习为平台,提升参政议政热情和水平;三是以择优选拔、组织培养、推荐使用为手段,提升盟员的履职能力,大批优秀盟员得到组织提拔和重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强,盟员整体素质有效提升,多名盟员获得中、省、市等各种奖励;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所提交的集体提案获县委主要领导批示,15件集体提案列被县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盟员所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3条,省政协采用4条;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突出,“盟绿合作”纵深推进,所帮扶的锁口村文化事业和农业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积极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三下乡”活动,不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

本次获奖,是民盟营山县总支继2020年被民盟中央表彰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021年被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以来再次喜获的殊荣。(营山民盟冯玉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