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朱家媛主委率队赴仪陇等地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朱家媛一行在仪陇县中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87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朱家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盟市委机关干部,深入仪陇、阆中、嘉陵三地,就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仪陇县政协主席李俊、副县长曹毅,阆中市政协副主席任益,嘉陵区副区长张晓天分别陪同调研。

    朱家媛一行先后来到仪陇县中味食品有限公司、尚品德龙超市,阆中市双龙镇食安办、河溪食品药品监管所、云天喜百年大酒店,嘉陵区西兴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嘉陵区希望城农贸市场等,详细了解在食品安全生产、销售及市场流通、监管等各个环节相关情况和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与仪陇、阆中、嘉陵相关部门就食品安全工作展开座谈,听取当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监管部门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与建议。

    朱家媛对三地食品安全工作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到位,食品安全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朱家媛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一定不能有任何懈怠。作为监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既要提升服务质量,又要提高监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民众法律法规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做到打防结合,确保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针对当前监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朱家媛表示,调研组将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科学建议,通过高层协商、政策建议、“两会”提案等途径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

    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南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亭参加调研。( 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