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学习贯彻南充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李鑫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25日至29日在南充举行。全会套开了项目拉练会、举行了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进行了两次电视直播,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会后,顺庆民盟总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讨论,领会把握全会精神。通过近段时间学习全会精神,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治南兴南的战略更加精准、击鼓奋进的信心更加坚定、竞相发展的态势更加激烈,集中体现了市委的新部署、新担当、新作为,必将引领南充新发展、推动大城崛起、造福南充百姓。

二、深入领会全会决策部署

全会晒出了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成绩单、深刻分析了当前南充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画出了下半年攻坚决胜的路线图、发出了新时代治南兴南的动员令。一是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全会始终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宏伟蓝图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这条主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各县市区明确发展定位,错位发展、竞相发展、协同发展;二是路径具体、系统全面。全会不仅指明了改革开放发展的方向,坚持努力公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之初心,更把路径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谋划和统筹抓好“100件大事”,要求坚定不移打好全面小康“三场攻坚战”、坚定不移打好专注发展“三场突围战”、坚定不移打好从严治党“三场持久战”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南充人民幸福奔康开启新的篇章。

三、响应号召,用全会精神指导具体实践

今日之南充,城市规划建设升级、社会治理卓有成效、公民素质普遍提升,可谓大道标美焕新貌,青山绿水胜旧颜,夜光叠彩耀嘉陵,艳阳高照自奋进。

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作为一个南充人,一名基层干部,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把握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和战略方向,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围绕建成成渝第二城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深刻领会朝华书记关于“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激励”讲话精髓,提高站位、奋力前行。一要顾全大局讲政治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强化核心意识,坚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要廉洁自律守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提高个人修养。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三要勤学善思常自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和人文素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凝练处世哲学和人生智慧;四要围绕中心谋发展。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政府各项事业的发展,与社会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五要履职尽责有担当,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者系民盟顺庆综合支部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