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调研我市有机农业强市建设

          

2月14至15日民盟南充市委组织调研组深入我市西充古楼镇元斗桃园基地航粒香米业公司义兴镇青禾桑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坪走马乡广丰农业公司等地,我市争创有机农业强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业主和政府职能部门举行座谈,为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上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准备。此次调研由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带队,盟内部分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专家学者参加,市农牧业局有机农业发展中心给予大力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找准我市有机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民盟南充市委成立以主委朱家媛为组长的调研组。据了解,近年来,随着155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南充市充分发挥自然生态条件良好的资源优势,有机农业已成为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的核心内涵2018年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但是,推进有机农业强市,助力大城快速崛起还面临诸多问题与短板。调研组本着从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环节、不同规模的角度出发,全方位了解了全市有机产业产供销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