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顺庆总支政协会上积极建言

    

3月25日-27日,民盟顺庆总支潘菊英、张智慧、何正贵等11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共提交集体提案4件,个人或联合提案10件,社情民意4件。

盟员们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围绕“建成主城核心功能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城市向北,南充向上”的战略路径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宗旨目标,在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和联组讨论会上就教育、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引起广大委员共鸣。在联组讨论会上,潘菊英主委围绕学生“午托”“晚托”乱象,结合调研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问题,结合教育发展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得到泽斌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当场拍板”,立即安排宣传部邱跃峰部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采纳办理,为解决“午托”“晚托”等学生安全问题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会上,杨国斌、罗洪美也分别就康养产业发展、农贸市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均得到泽斌书记的高度重视和精彩点评。

2018年,民盟顺庆总支政协委员们履职成效显著。潘菊英、杨国斌、何正贵、罗洪美四名盟员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杨国斌、张智慧提供的《关于打造特色街区“统一街道牌匾”的做法需改进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罗洪美提供的《关于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督管理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民盟顺庆总支政协委员们表示,2019年将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区政协“委员履职实效年”工作主题勤勉履职,展现“盟员担当”,助力顺庆发展。(罗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