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宣传信息员培训会议

5月17日,民盟南充市委宣传信息员培训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唐虎鸣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50余名宣传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宣传部部长吴俊熹主持。

民盟省委副秘书长姚军围绕“民盟宣传报道应有的政治定位”作专题培训。他强调了民盟宣传报道坚持正确政治定位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实例深入讲解了如何对新闻报道中的人物、事件进行定位,如何避免“越俎代庖”,如何使新闻报道更有深度力度。

泸州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施崇亮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性质、作用内容、来源、结构选题等方面进行辅导讲解既有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方法的讲述,又有对优秀信息案例的剖析,既蕴含思考,又传授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唐虎鸣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他希望全体信息员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二是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及时将学习收获运用到工作实际。三是要勇于实践,多思多写多报,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民盟故事,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传递民盟好声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令他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新闻宣传的敏锐度和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敏感度。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南充民盟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上,还为宣传信息员颁发了聘书。(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