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民盟南充市委员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联体建设专题调研

     

6月28日,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率队赴市内医疗集团——南充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医联体建设情况,标志着民盟南充市委员会与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医联体建设专题调研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后我市建成了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南充市中心医院为龙头的两大医疗集团,但集团内各医院间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执行仍然缺乏有效的监管,上级医院对下级医院的帮扶和指导仍然偏少为促进我市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和有效利用,从根本上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助力全省卫生健康副中心建设,中共南充市委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部门对接、决策运用”的工作机制,今年将“对地方医联体建设的调查与思考”课题委托民盟南充市委开展调研。民盟南充市委承接此项任务以后与对口联系的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认真的磋商决定开展联合,成立了以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为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晓钧为执行副组长的调研领导小组,制定课题调研方案。

课题组通过对市中心医院、川北医附院两家医疗集团建立医联体,部分县(市)区域建立医共体的情况进行调研。邀请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主管领导、医院管理人员、医学专家座谈,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破解阻碍医联体发展中的难题。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并分别与两家医院的管理层进行了座谈。(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