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省直工委联合支部与民盟营山总支签约结成友好支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盟务工作横向交流,推动“盟地合作”健康发展,探索基层组织合作交流的运行机制,7月5日下午,在成都市明悦酒店四楼会议室,民盟省直工委联合支部与民盟营山总支举行了友好支部结对签约座谈会。

省直工委联合支部主委、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商务系、旅游系主任彭力立,民盟营山总支主委、县人大副主任郑同春等双方盟员30余人参加座谈。省林科院高级工程师干少雄、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徐蓉、民盟四川省委宣传处负责人邱兰等应邀出席。

结成友好支部活动的宗旨是,根据量力而行、优势互补的原则,整合两地民盟组织的资源,为盟员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学习培训和专题调研提供平台;根据互利互惠、效益优先的原则,为盟组织和盟员参与“盟地合作”等社会服务工作提供帮助;根据合作共进、成果分享的原则,共同创建先进民盟组织。

座谈会上,营山文殊小学校长王全明报告了“盟绿合作”基地绿水锁口、文殊支教活动开展情况;营山盛农公司总经理李世能报告了“盟双合作”基地双溪乡绿竹笋产业发展情况。

彭力立认为,农村孩子缺的是陪伴、眼界和梦想。我们要有一种担当、有一份责任、有一种情怀,去助力山区孩子的成长。干少雄从竹业景观、竹加工、竹旅游、竹食品等方面介绍了省竹产业发展现状。

双方表示将依托当地的盟员之家、盟员教育基地,支持合作支部异地开展盟员主题教育活动;整合两地盟组织的人才、信息资源,为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双溪乡千佛村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的乡村振兴服务;整合两地盟组织的资源,在营山县文殊小学开展特色化“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推动文殊小学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会上,彭力立和郑同春分别代表结成友好支部的双方签订了意向合作方案。(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