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获奖信息

阆中盟员王彪所在团队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项

近日,四川川北皮影艺术团喜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联合国人类非物质遗产代表”的荣誉称号,作为一块金子招牌,被列入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这是全省唯一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四川川北皮影艺术团在2013年着手规划和打造集保护传承、旅游发展于一体的“王皮影民俗文化园”。为了适应旅游市场需求,针对不同的观众和外地游客群体设计了不同的节目。如对年龄大或者是海外观众,就只唱传统的剧目,针对日常的游客团队,则采取混搭新旧剧目等等,有力的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

身为民盟阆中市文化支部盟员的四川川北皮影艺术团团长王彪,分别在2007年获得国家民协授予的“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08年获得四川省文化厅和文联授予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皮影大师”称号,2013年被载入“中国名人录”,2014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列入“中国网络诚信人才库”,国际职业认证中心授予“国际工艺美术大师”。也曾获得国际木联组织、国家文化部、中国民协和联合国教科文中国中心颁发的“金狮奖”、“优秀表演奖”、“山花奖”、“最佳传承贡献奖”等奖项。他在获奖后表示将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民盟阆中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