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为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成就,重温70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初心使命9月10日上午, 民盟南充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市万泰大酒店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盟市委副主委李化树、郑同春、王线、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出席会议。盟市委老领导、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盟员代表、征文作者代表和机关干部近7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线主持。

朱家媛主委作主题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总结了民盟南充市委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做出的可喜成绩。

朱家媛指出,70年的风雨同舟、团结奋斗中, 民盟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民盟要成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重要实践者我们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围绕党政中心,为服务全省经济副中心创建做出南充民盟应有贡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座谈会上,李化树副主委等12名盟员分别代表盟市委班子成员、老盟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员政协委员和征文作者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竭智尽力,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