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2019年南充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26名盟员参加培训

9月7日,南充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顺利结业,来自全市7个民主党派的53名骨干成员喜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业证》。

这期培训班是根据中省市干部培训的要求,经中共南充市委组织部批准,由民盟南充市委牵头举办的。在9月2日上午的开班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南区培训部主任龙必勇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他为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历史沿革、学科排名、发展目标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概况与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民盟南充市委驻会副主委、培训班总领队王线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明确培训的目的意义,传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对此次培训作出的重要批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展示南充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二要潜心研修,广泛交流,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 三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这次培训紧密联系南充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实际需要开设课程,先后聘请浙江大学等有关方面专家教授举办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中国周边国际形势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民主党派能力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全面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国学与干部管理智慧,民主历史变迁及其协商民主制度的健全等8堂讲座,还安排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桐庐美丽乡村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授课和实地教学互动,增强了学员对所学内容的了解。

9月7日下午结业式上,民建南充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其衷代表参训学员发言,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盛赞通过这种高层次培训获益匪浅,表示将学以致用,为实施“ 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贡献更多的党派智慧与力量。(贾德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