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福建省委到南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12223,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阮诗玮率领部分班子成员及福建各级民盟组织负责人,来到南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刘泓赵爱红,秘书长刘丹艳参活动。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等陪同参加活动。

22上午,阮诗玮一行来到西充,举行了民盟福建省委向张澜故居捐赠《张澜》影雕和篆刻作品仪式。仪式由朱家媛主持。阮诗玮刘泓分别代表福建民盟向张澜故居捐赠了《张澜影雕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银茂大师篆刻的“民主之澜,同舟共济”篆刻作品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引领下,阮诗玮、朱家媛等步入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参观了陈列室和展厅,通过馆内大量史料、文字、图片和实物,了解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程。

在张澜先生故居,民盟福建省委一行瞻仰张澜先生铜像并举行了向张澜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随后,阮诗玮一行来到民盟林,在其中的福建民盟林内为绿植培土浇水

阮诗玮指出,当前,民盟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来到张澜故居参观学习,抚今追昔,缅怀先辈,这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理念,传承和发扬民盟先辈的精神,用新的履职成果延续和丰富民盟的传统,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民盟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朱家媛表示,作为张澜先生故乡的民盟组织,将牢记先生的谆谆教诲和政治嘱托,按照“高举旗帜、弘扬传统、坚守责任、提升素质”的工作思路,尽心竭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辜负全国各级盟组织对先生故居和南充民盟的大力扶持和美好嘱托。

在南充期间,民盟福建省委一行还前往朱德故居纪念馆、张澜纪念馆和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盟员之家”考察调研。盟市委秘书长唐虎鸣陪同调研。(吴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