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以笔为枪,共抗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充盟员在行动(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充盟员纷纷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各种参政议政渠道,向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近日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民盟西华师大主委李化树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注居家隔离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的建议》民盟中央采用,并作为重大政策建议报送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等部门。
    该信息指出,面对新冠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注重特殊困难群体紧急救助响应机制建立,完善居家隔离弱势群体生活保障体系,直接关系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战役,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信息建议:要摸排建档,精准识别居家隔离弱势群体;要科学施策,分类救助居家隔离弱势群体;要强化责任,统筹治理居家隔离弱势群体;要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确保疫情防控期居家隔离弱势群体救助落地落实,落小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