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员风采 > 人物风采

一位一线盟员医生一天工作的点滴

刘伟,阆中市人民医院影像医生,一位80后医务工作者,一个民盟盟员。自疫情伊始,他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早晨到科室,他先测量及上报自己的体温。在确定体温正常的前提下进行一级防护,穿好工作服,戴好帽子及医用外科口罩,开启一天的工作模式。

阆中市人民医院七里院区CT室,这里是医院发热门诊、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复查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刘伟首先要检查各种记录本的记录情况,尤其是发热门诊病人的记录,检查记录事项是否准确,时间是否精确到分钟,消毒时间是否达标…尽量避免职业暴露的发生;还要检查各类防护用品,可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一定要确保无损坏,如有损坏必须更换;同时,及时与CT专职检查人员沟通,对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一起协商解决问题。

为了确保专职检查人员的防护用品充足,他要收集两个院区防护用品数据,并将所有用品的领用情况每日进行汇总,做好记录。因疫情的突发,防控及消毒物资十分紧缺,只能优先满足一线科室根据科室的需求,他会制定好当日防护用品及消毒物品领用清单,经科主任签字同意后,送库房等待同意审批。

为了减少病人在医院逗留的时间,尽快完成每个病人的诊断工作,他经常忙连喝一口水,去一趟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在做诊断的同时,他还要对新冠肺炎指定检查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培训,主要是指导他们在检查(防护用具穿戴)前准备、检查中注意事项以及检查后自身及相关物品消毒进行培训,保障他们的自身防护。

在连轴转的工作中,刘伟的午饭经常是一碗泡面,但很多时候就是这种简单的午饭都成为一种奢求,因为工作结束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又到了准时去库房领取物资的时候;因为全院科室较多,物资还要根据审批的最终结果领取,所以排队1-2小时是常有的事情;领取完毕后,第一时间把物资入库,再根据实际情况把物资分发到各个岗位后,返回CT室继续进行诊断工作。

每天下午是集中发热病人检查时间,持续时间长,最多的时候有50多人,光检查这一项,就要持续到后半夜,再加上其他急诊病人,经常就要熬一个通宵;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尽管是下班时间,但是他还不能休息,还要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制定好当日防护用品及消毒物品领用清单,经科主任签字同意,送库房等待同意审批,下午继续准时到库房等待审批结果领取物资,又是一下午的时间,又是一个循环,直到这时他才允许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这就是一位一线盟员医生普通的一天与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点苦和累算不了什么,但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他们都是战“疫”路上的“逆行者”!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障。面对新冠疫情这个恶魔,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也不是局外人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夺取这场战争最终的胜利!(民盟阆中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