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西充盟员在行动(二)

李灵(左三)同社区干部一起排查人员

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民盟西充总支盟员李灵,立足本职,积极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的初心与使命。

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同抗疫。李灵作为蚕业管理局负责人,早在武汉疫情刚刚开始披露,春节放假前的单位职工会上,就提出了应对新型肺炎的防控要求。在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照上级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安排职工实行弹性工作制严格要求职工非工作时间不得私自外出、不聚餐、不赌博定期报告个人情况并约束好家人。他本人坚持每天亲自到单位巡查以身作则,遵守应急期间上级各项决定和命令。在灾难面前,李灵带领所在单位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展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精神风貌和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靠前指挥,联防联控同偕行。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李灵号召单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开赴刘家嘴社区,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返乡人员入户摸排、小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李灵多次亲自到一线指挥、督导工作开展,安排局内务股室搞好后勤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蚕业局党员干部一个个挺身请战,展现了“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工作得到了所在社区和人民群众的褒扬。

心系群众,问情连心同过关。在疫情不断升级的困难时刻,李灵将自家为数不多的粮、油、口罩送到贫困户何明芬手中,并嘱咐她勤洗手、不出门,家人一起严守“阵地”。同时,发动单位职工主动关心帮扶村的联系户,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共度难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稳定了帮扶群众情绪,增强了群众信心。

建言献策,共担使命同聚力。李灵作为县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了《疫情防控重点在农村》《关于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违法行为的建议》《关于对疫情防控中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及时将防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整理出来向上反映,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西充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