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文化建设 > 文史天地

《巴蜀文献》刊发特邀研究员贾德灿辑录的《〈张澜文集〉补遗》

近日,由《巴蜀全书》编纂组独家主办的学术集刊《巴蜀文献》(第五辑)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刊发了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民盟南充市委研究室主任贾德灿辑录的《〈张澜文集〉补遗》,涉及张澜著述(包括文章、谈话、函电、公文等)25篇,计有13000多字,有的曾经公开发表过,有的则从未发表。

早在1991年12月四川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張瀾文集》仅收文186篇。随着研究的深入,不少专家学者又发现了不少未被收录文献,2014年10月民盟中央群言出版社出版谢增寿、何尊沛、张广华三位先生主编的《张澜文集》收录282篇。这之后,贾德灿又从民盟中央档案中发现了一些未被收录的张澜著述(包括文章、谈话、函电、公文等),将之编辑成为《〈张澜文集〉补遗》,供有关专家学者研究。(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