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民盟营山总支到营山县文殊小学调研竹笋研学基地建设工作

7月14日,民盟营山总支到营山县文殊小学调研指导科技园、竹笋研学基地建设。

营山总支主委龙凌查看了文殊学校师生劳动实践基地、现场踏勘了拟种植竹笋的基地位置、面积、土质、采光等自然条件,文殊小学校长刘鸿志介绍了学校科技园、竹笋研学基地总体建设规划和初步构想。

龙凌提出,学校科技园、竹笋研学基地建设要科学规划、尽快启动、分步实施。他认为,建竹笋基地第一阶段,大家积极从六个方面着手准备:一是尽快联系专家指导,将学校按不同竹类习性要求,进行设计规划,并整理好备用;二是根据目前土地、气候、技术和经济等条件,以种植绿竹笋为主,其它竹类为辅,确定引进竹笋品种;三是建设竹笋基地种植拟定在9至10月进行,并一一进行挂牌、命名,介绍其特性;动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家长寻找当地品种并带回基地进行种植;四是谋划建设一间展览室,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标本等方式,宣传、推广竹类常识,介绍基地情况、竹类科目、竹笋特性;五是多方筹集建设资金,确保建设顺利进行;六是在基地适当套种瓜果、蔬菜等特色农作物;在第一阶段顺利推进的情况下,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扩大规模、增加品种、丰富内容。

刘鸿志表示,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高质量推进科技园、竹笋研学基地建设等工作,齐心协力,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争取早日建成有影响力的研学基地(冯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