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开展“加快南充大学城建设”专题调研

为高质量完成中共南充市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7月20日,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率调研组到顺庆区就加快南充大学城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参加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充大学城川北医学院新校区选址地点,就川北医学院新校区选址规划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正在建设中的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现场听取学院建设推进情况、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顺庆区人民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南充大学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调研组围绕如何推进加快建设大学城与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了深入交流。

沈一凡在座谈会上说,南充大学城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定位。大学城要在吸引大学入驻、发展共生产业、打造城市品质、做到持续发展和形成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要解决好大学城项目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要解决好大学城建设中的土地要素保障、资金要素保障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实现如期招生。要围绕土地规划、大学城总体规划、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秋季招生、南充大学城川北医学院新校区建设如期推进等任务开展工作。

朱家媛表示,南充“大学城”建设项目,是全市“100件大事”之一,对南充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民盟市委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取好角度、认真研究、科学务实建言,向中共市委提出有效的政策建议,为助推大学城加快建设和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唐虎鸣、四级调研员贾德灿,民盟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覃发超,民盟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委汤永斌,民盟顺庆总支主委、南充五中副校长潘菊英等参加调研。(南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