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督办

  

民盟南充市委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加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的集体提案,该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9月9日,市政协在万泰大酒店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督办提案办理情况。会议由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主持,市政协提案委、联谊地方政协委负责人,民盟南充市委相关负责人,市林业局、市财政局两个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盟员市政协委员参会。

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先期组织部分委员到眉山市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参观了青神县竹编艺术博物馆、神木馆等森林生态文化示范点,听取了眉山市关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委员精准咨政建言,高质量完成提案督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会上,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先后围绕提案和自身工作,汇报了关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相关情况。盟市委秘书长唐虎鸣作了主题发言,强调了创森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我市创森的良好基础,分析了在工作重视程度、资金投入、生态文化建设、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八项有针对性的建议。康林松、覃发超、陈开雄、范虎4位盟员市政协委员分别就林业科技、规划引领、老旧小区改造、生态文化宣传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办理单位和委员分别就相关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成果。

朱家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南充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有力,在方案制定、重点项目推进、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前期成效明显。她指出,在创森过程中还存在共识未完全达成,合力未完全凝聚,行动较为迟缓等问题,差距客观存在,还需要进一步持续用力。她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职责、督查督办、宣传发动、工作推进、要素保障“五到位”,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如期创建成功。(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