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组织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到营山开展社会服务调研活动

922,民盟南充市委组织部分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到营山县开展社会服务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如何发挥民盟优势,提升社会服务效果开展调研考察,让委员在活动中不断增强合作共事、服务大局的能力。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秘书长唐虎鸣参加。对口联系民盟界别的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朱逢春一行应邀参加活动。

在营山县骆市镇千佛村,委员们冒雨参观了“绿竹笋产业基地”。该基地是民盟营山总支开展“盟双合作”的成果之一,2015年引进一名绿竹笋种植业主,经过几年的帮扶、扶持,基地发展迅速,已经成功创建为省级示范专合社、市级龙头企业。绿竹笋产业也成为了营山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特色产业,产品远销海内外,带动了4个乡镇竞相发展,带领全县多个脱贫奔康产业园发展绿竹笋产业。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民盟营山总支从2010年起对该村开展帮扶,建成了一栋功能齐全、造型优美的村级综合行政大楼,并且积极带动该村群众发展产业,村内种养殖、民宿、餐饮等业态一应俱全,成为了“盟地合作”的典范。

委员们通过调研,针对两个村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产业发展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文化传承问题给予了意见建议。

王线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民盟的特色优势,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以营山两个“盟地合作”基地为样本,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