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基层活动

阆中中学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会 两名盟员在会上发言

10月15日,阆中中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民主党派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安德成主持,学校民盟18名盟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阆中中学教研处主任、民盟阆中市委副主委吴超和民盟阆中中学高级教师、阆中中学支部副主委龙军在会上分别发言。

吴超在发言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民盟“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发展。他指出阆中中学支部,应认真学习盟的纲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民盟成员应加强自身修养与学习,干好本职工作,宣传教育方针,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军在“坚定信仰与党同心,奋发有为与盟同行”的主题发言中,回顾了历史,指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选择了中国民主同盟。呼吁盟员在新形势下,首先要加强学习、改进学风,第二要全面深入地了解民盟的历史,第三要做改革的促进派,第四作为一名盟员教师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要在法制治国、民主理国、科教兴国、勤劳富国、创新强国等治国理念的引领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茂荣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主题报告,对民主党派工作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正在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民主党派成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中来,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二是各民主党派成员都是高层次人才,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提高自身修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好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和党派活动平台,为教育多呼吁,为学校广宣传;三是要同心同德,踏实上进,凝聚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统战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