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委员会 > 盟务动态

民盟南充市委召开2020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10月28日,民盟南充市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2020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何德清、郑同春、刘彤、王线、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出席会议。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线主持。

王线主持会议

唐虎鸣传达省上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有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思想,传达了2020年四川民盟组织建设暨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朱家媛作重要讲话

朱家媛对全市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工作是民盟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所在。换届后的民盟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建设政治坚定的参政党基层组织。要巩固共识,凝聚人心,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积极肩负参政党政治责任。二是把握新时代、要新求、新使命,扎实推进参政党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对标新时期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

她指出,基层组织主委承载着组织的重托,盟员的信任,要做好引领带头作用,把好方向、谋划全局、推进工作,要将责任抓在手上,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心中有情、目中有人、手中有事、脚下有根。朱家媛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南充民盟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开创南充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郑同春作经验分享

郑同春代表离任的基层组织主委,在会上从“感情是桨、创新是力、机制是帆、使命是舵”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盟务工作实践与体会,对14年的基层组织主委生涯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作了十分精彩的经验分享。他对民盟的深厚情感,对民盟事业的执着追求让与会者深受触动。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组织发展、队伍建设、干部成长等方面工作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民盟南充市委直属组织班子成员、市县两级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吴俊熹)